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成都拓展培训基地-体验式培训项目要点

成都拓展培训基地-体验式培训项目要点

发布时间:2017-08-16 16:18:05 来源:山美特 访问量:10次

提交需求,免费给您发送方案与报价
  • 你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  
  • 活动要求:  

  成都拓展培训基地体验式培训是以“学员为中心”的学习方式,它主要是让学员通过事先设定情境的体验过程,来发现、总结、反思,建立新的认知。它改变了传统培训的讲授、说教、学员被动倾听的学习方式,能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性、互动性,真实呈现学员(团队)的行为特征,并有助于学员对培训过程的反思和认知,能强化对培训要点的记忆等。

  成都拓展培训基地体验式培训为什么能真实呈现学员(团队)的行为特征,并有助于学员的参与、反思和建立新的认知呢?

  首先,对于成年人来说,只有让其在“自然”的情境下体验才有可能体现自我真实的一面。

  成人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掩饰、伪装自己,会有防卫之心,或者放不下自己的面子,特别是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下更容易如此。从心理学的角度说,人在两种情境下最能呈现出真实的行为:

  第一种情境是在最放松的情境下。

  如参加活动、玩游戏等。如果活动、游戏等设计的好,组织实施的好,就有可能让参与人员进入真实的状态,激发出或调动出或让参与人员自然地表现出真实的行为。比如在户外拓展训练环境下,在游戏氛围的拉动下,人们就能够慢慢的打开自己,不知不觉得暴露真实的自己。对某些不易打开的人,在经过若干项目、若干时间后也会逐步进入状态(这也是为什么一天的培训难以让“某些类型的人”打开的原因之一)。

  另外,如果学员是在熟悉的环境下参训(如自己所在的企业),则相对不容易打开,因环境不是“放松”的状态。

  体验式培训就是能够创造让参训人员处在“放松”状态下的学习方式。当然,这对体验式培训项目(活动)设计和实施(含环境营造)都会有相应的要求,特别是室内的培训对体验式项目(活动)选用和组织实施的要求会更高。如对环境气场的保持(越受干扰的环境气场越不易保持,要保持封闭性);项目(活动)的针对性、趣味性;展开方式、暖场与放松、调动与控场等。

  第二种情境是在“紧急”、“冲突”、“压力”、“极限”等关键时刻。

  在“紧急”、“冲突”、“压力”、“极限”等关键时刻,最能看出人真实的心理状态和面对此类情境的行为表现。比如在户外拓展训练中的高空挑战项目;野外项目的体能、心理的挑战项目;室内培训中制造“反差”或“冲突”等项目(如《领袖风采》中的“俯卧撑挑战”;某些培训中的“情境冲突”等)。

  对于任何培训方式,都有一个局限性,或者说培训难以达到的目的,即学员不会通过一次培训就能掌握了培训的要点,就会去使用或使自己发生了改变。但培训有一个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让参训人员更多的更牢固的记住“培训的要点”,这样才有助于学员持续的回顾,或者日后在工作实践中时时想起“某些要点”,而体验式培训是达成此类目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四川山美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是国内率先从事户外运动与体验式培训的专业机构之一,公司主要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水平、高素质的团队活动和体验式培训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十年的专注及对团队课题的深入研究,山美特形成了以 体验式培训、团队活动、户外拓展、主题情景模拟、激光 CS 野战 为主的五大核心产品体系,培训方式主要包括: 高空体验、场地训练、野外生存、水上拓展、室内培训、极限挑战、趣味竞技、休闲活动、亲子教育、定向越野 等不同类型,是最好的成都拓展培训基地之一,欢迎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