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成都拓展基地之所以这么"火",离不开一个好的教练

成都拓展基地之所以这么"火",离不开一个好的教练

发布时间:2017-08-17 15:11:24 来源:山美特 访问量:9次

提交需求,免费给您发送方案与报价
  • 你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  
  • 活动要求:  

  在成都拓展基地,有些拓展教练(培训师)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过程,加之对拓展训练理解有限,往往仅是带队完成整个训练过程,然后在每个项目结束后组织分享,顺利、安全的完成整个训练过程就可以了。教练们往往喜欢将注意力放在“项目(活动)”本身上,喜欢在“点”上下功夫。因此,要想成为一名好教练,必须正确理解拓展训练的价值所造,理解教练在拓展训练中所起的作用。

  教练在成都拓展基地拓展训练中的作用如下:

  1、指南针

  设定团队训练目标(制定训练方案;设定目标等,建立从“结果”到“结果”的思维)

  制定训练流程(选择项目;制定训练心理旅程与分享要点等)

  在训练过程中始终引导团队沿着训练目标方向走

  调整和解决训练过程中的问题,保证目标不偏离等

  2、催化剂

  识别团队及学员的特点与状态(不同的客户或者客户中总会有不同的有影响力或个性化的学员;客户中有需要重点关注的学员等)

  调整、激发团队及学员的状态

  促进团队成员达成共识(运用引导式沟通以及共识促进的工具方法等促成共识)

  3、镜子

  抓取训练中出现的“事件点”(在分享中不能标准化,要善于抓训练过程中的“事件点”。这个“事件点”最好和训练主题有关,对此教练要保持敏感性)

  投射部分个人(必须要抓取团队中有影响力的人员表现的行为进行“巧妙”的投射)与团队表现(建立“团队观察视窗”,以用于有效的观察和评价团队的表现)

  引导团队发现与反思(运用提问、引导的教练工具和ARRR总结工具等)

  对“个别有影响”的学员行为进行引导等

  要体现“指南针”的作用,教练必须要建立“以终为始”的思想,建立“结果思维”,在方案设计、流程设计等方面贯穿“目标”,并始终保持“目标”不跑偏。

  “镜子”的作用是最重要的,也是体现拓展训练体验效果的重要一环,当然这一点对教练/培训师的能力要求更高。

  基本的“催化剂”作用的发挥是比较容易的,而“催化剂”作用的体现则需要教练掌握“引导”、“促进共识”的工具与方法,并能根据团队的特点与目标要求予以导入。

  山美特在全国范围内共拥有 18 个自建和合作体验式培训基地,并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拥有实训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培训师团队,主要以资深管理专家、教授博士领衔,山美特现有专职及签约培训师 60 多名(其中包括 9 名外籍资深培训师),是国内率先同时也是目前少有能够使用国外专家使用全英文授课的体验式培训机构,山美特——这里有最优秀的教练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