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空 体 验

高空体验类项目是山美特体验式培训十大培训类型之一,该类型项目必须借助山美特专用大型高空训练设施来完成。高空体验类项目主要分为个人挑战高空项目、双人协作高空项目与团队合作高空项目三种项目类型。在实施高空体验类培训项目时,参训学员或独自一人,或两人一组从地面攀爬至6-9米以上的高空训练架,并根据培训目标与高空项目类型的不同在指定位置完成跳跃、行走、攀登等一系列训练行为。通过参训学员对高空训练项目全过程的亲身体验,引发参训学员的心理活动、情感认知与行为模式的改善,最终达成企业或组织的特定培训目的。

个人挑战高空项目通常由参训学员独自一人完成,需要参训者不断战胜自我,突破个人心理极限,从而达到挑战自我、激发潜能的目的。个人挑战高空项目主要培养参训学员心理承受压力的能力和挑战精神,挖掘自己的潜能,培养自信、勇敢、果断的态度与作风,并充分享受战胜自我所带来的成就感,树立“爱拼才会赢”的理念,加深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理解。

双人协作高空项目通常需要由两名学员互为搭档,并在项目完成过程中互相配合才能完成该类项目。通过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体验相互信任、相互负责对于任务目标完成的重要性,帮助团队成员迅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发挥优势互补的力量,坚定地、扎实地迈向预定的目标。使参训学员体会共同完成挑战后的喜悦,认识到自己的成功往往包含在帮助别人成功的里面。同时让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在团队中发扬“相依为命”的精神,不论是在处理组织内部问题还是处理团队外部问题的过程中,都会得到“1+1>2”的良好效果。

团队合作高空项目区别于个人挑战高空项目和双人协作高空项目之处主要在于地面团队成员对于高空挑战队员的支持。在个人挑战高空项目或双人协作高空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地面团队成员通常不会对高空中的项目体验者进行直接的支持,也不会对项目的最终完成情况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与影响。而在团队合作高空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地面团队成员必须要给予高空中的队员必要的直接支持方可完成该项目。本类高空项目主要培养团队成员主动积极承担责任的态度与团队合作的精神,理解合作的重要性,在遇到困难时寻求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并合理安排人力资源。通过相互关心、支持与合作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体会在团队中来自同伴的支持对树立信心和增强勇气的巨大作用,深刻理解个人成功与团队成功的辨证关系,明确正确的人际理念,应是“支持”而非依赖。

山美特所有高空体验项目均为全四川独有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天地英雄、刀锋战士、极限特工、步步惊心、绝壁逢生、谍影重重、我是传奇……只有在四川山美特,您和您的团队才能感受到让您终身难忘和前所未有的精彩高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