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外 生 存

灾难与意外,每天都在持续不断的发生。当不幸突然降临的那一刻,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是否掌握了在突发情况下求生的技能?纵使只有一线生机, 我们也必须顽强求生!

人类在地球上每个角落几乎皆能立足,甚至在那些不毛之地,人类也能设法开采那里的资源。同时,人类在不断经受挫折中积累着征服自然的能力。大自然几乎处处皆能为人类提供生存必需品,只是某些地区很慷慨,某些地区则很吝啬。要使自己能够受惠于可获得性资源,需要个人的知识、辨别能力和足智多谋,更为重要的是要有渴求生存的意识。男人和女人都曾证明他们能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甚至在伤病状况下,性情坚毅者也一定能胜利渡过难关、奇迹般地恢复。他们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他们有活下去的勇气,没有这种勇气,所有技巧和知识都将毫无意义。而良好的野外生存训练和丰富的求生知识将会给你带来自信与勇气,同时这份信心与勇气也能帮你战胜恐惧、厌倦、绝望和孤独。   

生存是维持生命的艺术,当突发事件发生时,只有积极行动起来才能拯救自己。如果获得营救的时间遥遥无期,在既无地图又无罗盘的漫漫旅程中,你必须熟知如何尽可能地从大自然中获取你所需要的东西,水、食品、火种及容身之所都是生存所必需的,你应该知道遇险时如何得到并充分利用它们;你必须了解如何应付意外伤害,如何保持健康的体能状态。如果生病或受伤时,应知道如何设法复愈,以及如何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帮助比自己更不幸的同伴。同时你必须有能力使自己以及共患难的同伴都能拥有乐观的精神;你必须知道如何引起营救者的注意以便及早获救,如何在穿越未知地域时选择正确的路线以便能够回到文明世界等等。但是,即便没有援助,你也应能够寻得安全保障,熟知如何横越江河、跋涉山川……

野外生存训练是山美特根据企业个性化的需求而精心打造的大型体验式学习课程,与一般常规培训相比本课程历时更长、活动地域更广、项目更具挑战性,特别是利用自然情境,在大自然的山水之间,将精心设计的团队挑战项目与野外生存技能穿插在整个行程中,一方面让参训个人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另一方面又使参训团队更具凝聚力、更重视团队协作。

项目就是生活,生活也在演绎这不同的项目中,野外生存训练能让你感受一下喧闹都市以外的“意外”,正是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意外,所以我们才倍感生活充满了生机!来感受一下适者生存的真正含义吧! 在这里,需要决定的是团队和个人的生存机会,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合作和执行! 工作中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学习到的,在这里仅用几天,或者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就完成了。

正是在这样高度浓缩的时间里,我们将深刻地学习、体会到—— ?

模拟组织和个人发展之路,艰辛而漫长!这一段路,浓缩了现代管理精神和创业精神,涵盖了现代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和灵魂!这一段时空,是一场人性的洗涤,思想的洗礼!让我们在感受艰苦卓越的奋斗,昂扬向上的拼搏。 ?

在征途中,每个人都在战胜自己、征服自我!因为每个人面对的是饥饿、口渴、奔袭、战斗!给自己的耐力和压力打个分吧!亲眼看看自己的毅力和内心是什么样的吧!在环境改变、资源改变,在不公平的状态下,在无借口执行的条件下,在高压力并且生存挑战的情况下,看看自己的情绪,心态,语言和行为吧!那就是你最真实的一面,那就是你卸下虚伪面具的你,那就是最真实的你! ?

在野外生存训练中,团队在熔炼,团队在燃烧、团队在成长、团队在成长!你很强大,你可以凭借你自己的力量获取淡水食物,但你不会去享用,因为你是卓越团队中的一份子!团队利益是第一位的!你们相互交心,相互帮助和支持,相互鼓励和配合,因为你们就一个信念,那就是生存,一个都不能少的冲出去,获得成功!团队开始养成一种精神、一种性格! ?

野外生存训练将给我们的人生一个深深的烙印,一些永远抹不去的鲜活思想。它给我们力量和一种精神。这才是人生和团队永恒的财富!你会在无时无刻被你和团队在野外求生的表现感动着,激励着! ?

团队的潜能被激发出来了,个人的潜能被激发出来了,我们的团队成了汹涌向前,呼啸奔腾的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