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庆 缙 云 山 基 地

重庆缙云山基地位于重庆市北碚区 嘉陵江温塘峡畔 缙云山麓,基地紧靠渝武高速公路,距主城区 20 分钟车程,距北碚中心 5 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基地背靠 4A 国家风景区缙云山万顷绿涛,滨临嘉陵江一江春水。春日黄花满山,径幽香远;秋来草木萧疏,天高水清,四时之景变化万千,生态极佳。适合企事业单位开展会议培训、拓展训练、野外探险、休闲度假、疗养健身等各类团队活动。

缙云山,是七千万年前“燕山运动”造就的“背斜 ”山岭,古名巴山。缙云山总占地面积 76 平方公里,海拔 350 米 —951 米,山间白云缭绕,似雾非雾,似烟非烟,磅礴郁积,气象万千。早晚霞云,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古人称“赤多白少”为“缙”,故名缙云山。缙云山与嘉陵江小三峡、合川钓鱼城一并被定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

景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树木葱茏,森林面积达 13 平方公里,植物资源丰富。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中小学绿色教育行动野外实习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重庆市环保教育基地”、“重庆市绿色教育基地”等称号。

缙云山从北到南有朝日峰、香炉峰、狮子峰、聚云峰、猿啸峰、莲花峰、宝塔峰、玉尖峰和夕照峰等九峰。其中玉尖峰 最高,海拔 1050 米;狮子峰最险峻壮观,其余各峰亦各具风姿。

  景区古木参天,翠竹成林,环境清幽,景色优美,素有“小峨眉”之称,是观日出、览云海、夏避暑、冬赏雾,饱览自然风光的最佳去处。 蓝天白云、清风朗月、绿树鲜花、碧绿江水、苍翠群山,一定能使您在这个天与地、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环境里,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一定能使您真切地体会到人生的美好、生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