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 寿 天 竺 岛 基 地

仁寿天竺岛野外基地目前基本上都还是很少有人光顾的原生态场所,岛上环境好、安静、封闭,非常适合企事业单位进行团队培训与团队活动。其地形特点是:一条山脉由东北向西南斜贯区域西北部,由北向东呈现环抱之势,绕湖往南横亘。低山、深丘、浅丘高低错落,层次丰富,使整个区域成为一个由群山环抱、山岭屏障所构成的地理单元空间。 山美特天竺岛野外活动场地森林覆盖率达78.4%,满山绿树叠翠,营造出优良的生态环境。天竺岛周边水域似水上盆景,碧波万顷,水天一色。

 

天竺岛地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有丰富的树木植被和广阔的水面调剂空气和气温,因而使区域内具有无严寒酷暑的优越气候条件,加之区域周边范围无工业污染,所以水体、大气、环境质量较好,空气清新,雨量适中。全年平均气温 17 . 2 ℃,全年平均降雨量 1033mm ,全年平均相对湿度 77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竺岛曾主要承担四川省的引进树种的种源试验,先后从国内外引进各类树种 63 科 420 余种,至今保留 50 余科 230 余种,所以现在在岛上还可以看到很多种在四川其他地方很难看到的多种珍稀花、树等。

作为山美特野外活动基地之一,体验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是天竺岛的重要特色,同时天竺岛还可以开展包括水上活动、野外生存、定向寻宝、军事野战等 20 多种团队活动和近 200 多个拓展项目。

 

天竺岛住宿环境优美,依山傍水,环境优雅,格调温馨,功能齐全。设有标准双人房、豪华双人房及别墅等房型。另设有大小型会议室 3 个,可容纳 20-200 人不等的大小会议同时进行。天竺岛餐厅整洁宽敞,一次性可容纳 500 人就餐,由名厨主理,突出山间野菜、农家风味、以健康饮食为主题的饮食风格和特色,体现返朴归真、回归自然、乡土味浓的食养理念,是时下人们追求的一种新型时尚的饮食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