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去了成都拓展培训基地,竟引发出种种感悟

去了成都拓展培训基地,竟引发出种种感悟

发布时间:2017-08-14 19:17:43 来源:山美特 访问量:16次

提交需求,免费给您发送方案与报价
  • 你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  
  • 活动要求:  

  总会有些时候,我们满心期待,换来的是失望或者是不体谅。环顾四周,似乎只有你自己在徘徊。努力了好像还是看不见希望。你甚至一度认为,没有人比你更加的不如意了。渐渐的,你会开始不自信不勇敢不愿向前。生活没有彩排......人生也绝没有重来! 看完这段话,不知道参加完拓展训练的你是否有所感悟呢?

  拓展训练引发的工作启示

  大局观

  拓展活动开始时教练问:“你们是一个团队还是一个团伙?”都异口同声说是一个团队。然而当一个团队发生裂变、竞争时,必然有输赢的诞生。在这场激烈的竞争当中,我们似乎看到了有的人还活在小我的世界,其实“世界那么大,有时该去看看!” 也有的团队赢得成功后,愿意将取得的成果与失败的队伍分享,他们赢得了朋友,收获了掌声和赞誉!

  理性思考

  工作生活中,理性思考显得尤为重要,在拓展比赛中也一样。因为只有理性思考的团队才能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客观分析、理清头绪、找到方法、清晰部署、落地执行,有层次有重点的逐一攻克难点,最高效的完成需要完成的任务。你们的队伍理性思考了吗?是否也曾手忙脚乱了呢?

  团队协作

  “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在团队协作中,默契配合程度决定了比赛的输与赢。成功需要每个人的付出,但失败,只需要一个人的疏忽。在游戏中你是否想过如果再细心一点,努力一点,成绩就会大不相同,甚至不会错失赢的机会呢?

  双向沟通

  在工作中,我们常会遇到你说你的,我做我的,你说的与我无关,为了迎合应付领导,随声附和,这其实就是单向的沟通,而我们在团队中,需要的恰恰相反,是需要双向沟通,对话双方能够有共鸣,有反馈。在拓展比赛中,有的队伍愿意与对方进行友好沟通协调,有的队伍不愿意沟通协调。

  领导力

  队长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拥有管理团队的权利,同时也承担着接受成功或失败的风险。团结队员,必要时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决策,与队员共进退,这是队长的本职任务。然而作为队长,我们是否肩负起了队长的职责,作为队员,我们是否在服从队长的管理与安排了呢?

  积极的心态

  胜不骄,败不馁,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引导我们前行的一盏明灯。无论是输是赢,我们都应尝试乐观面对。面对失败队伍队长接受惩罚,我们更应看到的是队长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反思也值得我们感动,而幸灾乐祸甚至嬉笑嘲讽永远行不通。在现场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难忘的场景呢?

  山美特拥有大量富有挑战性与思想性的体验式培训课程及项目,在发展传统拓展培训的同时,山美特依靠自己的经验,借鉴国外先进的体验式培训思想,开发了有自己特色的户外体验式培训 ( Outward Experiential ) 课程体系,重新改写了体验式培训的思想体系和培训方式。我们已合作了近2000家企业机构,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又能保证培训效果最大化。山美特——您选择成都拓展培训基地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