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美特体验式培训网站!
400-8888-766 在线咨询    在线方案定制
400 8888 76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体系 > 体验式培训

狼图腾之荣辱与共-团队主题拓展培训

lang_banner.jpg

timg.jpg课程目标

《狼图腾之荣辱与共》拓展培训活动为宣扬狼性文化,结合公司管理层应具备的工作精神和履行的工作职能而设计。以绩效成果为导向,运用时间管理方式、股票期权工具,将团队的当下目标和长期目标时刻链接起来。将狼性文化和管理层精神融入并分解到挑战项目、奖惩规则、活动目标以及团队纪律中,最终实现狼性文化中“狠”以及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

lang1.jpg

timg.jpg课程背景


所有哺乳动物中最有成就者,莫过于狼

中华民族早期的图腾:自由、独立、顽强、勇敢的精神、永不屈服、决不投降的性格、意志和尊严。这是狼的品质,也是《狼图腾》的主题。

相传在国内“狼文化”的兴起和盛行,便归功于这《狼图腾》。

英国动物学家绍•艾利斯说过:“在所有的哺乳动物中,最有情感者,莫过于狼;最具韧性者,莫过于狼;最有成就者,还是莫过于狼。”狼是群体作战最强硬的动物,自然界任何动物群体都无法与狼群比拟。


崇尚狼性的企业,都不是吃素的

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联想高管杨元庆、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无一不提倡本企业“狼性文化”的打造。“每一个leader都要像百兽之王狮子一样的领袖能力,还需要拥有狼群一样的精神。”

做企业就是要培养一批狼,因为狼有让自己活下去的三大特征:敏锐的嗅觉,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和群体奋斗。


狼性,是对一个职场人的最高评价

而狼性文化,体现的是“狠”本位,不仅对对手狠,首先得对自己狠!

发扬“狼贪精神”——对工作和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

发扬“狼残精神”——对事业中的困难,毫不留情地攻克之。

发扬“狼野精神”——突发野劲,在事业的道路上奋力拼搏。

发扬“狼暴精神”——在追求事业成功的过程中,对一切难关不仁慈手软,努力攻克。

发扬“狼性目标精神”——在事业确定目标后,锲而不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发扬“狼纪精神”——加强组织纪律性,为事业的成功奠定基础。

发扬“狼智精神”——那智慧策略充分运用到事业上,而不是用在歪门邪道上。

发扬“狼性自我献身精神”——对困难要勇于克服,对事业要无私奉献。

发扬“狼性团队精神”——互助合作,配合协调,纵横团结一致,去夺取事业的胜利


狼性文化与公司管理层工作作风的异曲同工

管理层,是指对被审计单位经营活动的执行负有管理责任的人员或组织。管理层负责编制财务报表,并受到统治理层的监督。

一个优秀靠谱的管理层应践行的职能和应具备的特质:

A、狼性目标精神:管理层的首要职能是管理企业,以目标管理为导向,最终检验管理的是企业的绩效。

B、狼智精神:管理层的第二种职能就是利用人力和物质资源造就一家能创造经济价值的企业。

a、狼贪、狼野精神:作为团队的定海神针必须精通公司业务,能将一个核心想法将一群人拴在一起,而不仅仅是唯利而聚。

b、狼暴、狼残精神:在面对事关公司重大利益的事情面前,行事风格(不是态度)则必须极具攻击性,能独当一面的人来作为团队的安全防线。

c、狼性团队精神、狼性自我献身精神:作为中层管理,要能顶住上级压力,把压力分解为具体指标,保护下级在良好的环境中向指标工作,也要能为上级分忧。在出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敢于挑担子承担责任。

C、狼纪精神:每个管理问题、管理决策和行动中还有一个共同要素,这个是额外的尺度,那就是时间。管理者必须将目前的现况和长远的未来都一并纳入考虑。

timg.jpg课程特色

为期两天一夜的活动中,以狼性文化结合和管理层职责特质为背景,结合并突出狼性文化中的“狠“和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将狼性文化分解到挑战项目、奖惩规则、活动目标以及团队纪律中。

所有项目设置因地制宜,规则中融入自然生存规律—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每个项目挑战结束,将以赋以相应团队奖励和惩罚,奖惩结果直接关乎本团队成员的某阶段的吃住行,惩罚形式或强或恐怖。

同时,通过引入股票期权制度和时间管理策略,使得所有团队在急迫解决生存问题的前提下,还不得不兼顾长远价值和当下价值的创造和增值,最终实现狼性文化中“狠”以及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

只有把坚韧化为行动,挑战任务时全力以赴,时刻保持饥饿感,最终大家才能尝到“甜头”,同时喂养自己的野心。


【活动主题】: 《狼图腾之荣辱与共》

【参训对象】:****管理层

【参训人数】:20—60人/批

【活动天数】:两天一夜

【活动地点】:适合的野外丛林均可


活动详细方案请联系山美特培训顾问


    无相关信息
微信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