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美特体验式培训网站!
400-8888-766 在线咨询    在线方案定制
400 8888 76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体系 > 主题情景模拟

梦回科举 智定天下

mhkj2.jpg



活动主题


txwg2.jpgtxwg3.jpgtxwg4.jpg

穿越古代

穿越——回到科举时代,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让心灵得到新的洗涤,融入进刻苦读书的年代,劳其筋骨,空乏其身。


学霸之路

学霸——隐匿在人间有头脑的高智商人物,社交范围广泛,融合契合度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高端大气上档次。


同窗苦读

苦读——在超越自我的阶段,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同窗给你带来的学习氛围和动力也是功不可没。


【活动主题】:“  梦回科举 智定天下 ”

【活动对象】:全体员工

【活动人数】:20—80人

【活动天数】:3天

【推荐地点】: 阆中古城

【活动意义】: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走进三国故里南充,走进科举考试的时代、地域,感受古人上京赶考那份真诚与执着!让我们穿越到古代,以古代礼节相待,欣赏古代文艺演出,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将中国传统美德——博学慎思笃行切身到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让学习和工作变得不那么枯燥、乏味。读书考取功名是当时人生的一条绝佳出路。用现代理念去解释,读书就是接受教育,教育是社会的一个功能,让学生掌握知识学能,以投身社会,服务人群。

txwg1.png


考试,是一种严格的知识水平鉴定方法。为了保证结果的公平,考场必须要求有很强的纪律约束,并且专门设有主考、监考等监督考试过程,绝对禁止任何作弊行为。


mhkj3.jpg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制度。 天下为公、选贤举能、政学一体、化成天下。

 当今社会,我们依然会参加很多考试,例如: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业技能考试、语言等级考试等。我们可以通过相对公平的考试来证明自己提神的能力。

mhkj4.jpg

mhkj5.jpg



活动特色


txwg1.png


劝学   笃行   慎思

mhkj6.jpg


学习无论对于一个国家、或是一个政党、乃至一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著名作家王蒙说: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学习。本领需要学习,机智与灵活反应也需要学习,健康的身心同样是学习的结果,学习可以增智、可以解惑、可以辨是非。

宋皇帝赵恒:“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锺粟;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男儿若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

字里行间给我们的启示是读书考取功名是当时人生的一条绝佳出路。用现代理念去解释,读书就是接受教育,教育是社会的一个功能,让 学生掌握知识学能,以投身社会,服务人群。

txwg1.png


身临其境     寓教于乐


情景式教学充分利用形象,创设典型场景,激起学生的学习情绪,把认知活动和情感活动结合起来。

首先创设情境,进行语言训练比如:设计一个情一个动作,训练说一句描写人物动作神态的句子。再集合看图学文的教材,设计场景,围绕一个问题进行人物对话的再现。进行写话 的训练等。随后带入情境,提供作文题材。留情以物迁,辞以情发。通过观察再现场景,提供作文的素材。然后运用情境,进行审美的教育。从而凭借情境,促进整体的发展。




活动地点


txwg11.jpg


阆中是三国文化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国时蜀汉大将张飞,任巴西太守,驻阆中达7年之久(公元214-221),在这里他率精卒万人,打败了曹操的上将张郃带领的三万人的进攻,取得了"保境安民"的胜利。张飞伐吴前夕,他被部下范强、张达所杀,身葬于阆中,后人为其建的"桓侯祠",今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txwg12.jpg


在这里,我们一起穿越回古代、执古礼、观古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我们学做一个古代“学霸”,体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读书之路。

在这里,一起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树立中国公民引以为豪的价值观。和同窗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同时学习分担责任和关怀他人。

在这里,将我们切实地体验传统科举文化,触碰到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拓展我们学习的领域和能力。

txwg13.jpg

活动详细方案请联系山美特培训顾问

微信客服

回顶部